close
呼~~
這真是我這學期修過最痛苦的一門課了...
看最多篇paper 
找最多外文書
寫最久的作業...
 
要不是教程+推甄...
我是不太想修它的...>_<
感謝主~~
剛剛交完最後一份作業 
我這學期已經完全結~束~了~
 
演化真的好難
不過讀懂了是還蠻有趣的
但如果要做研究的話.....
唉 要有更強大的興趣吧
 
第一個老師 胡哲明
講話沒什麼抑揚頓挫  聽一聽我會睡著
但考試來說他是算仁慈的一位了
唉不過  對我來說並不輕鬆
因為要寫什麼駁斥創造論的論點
我就是因為這個去找了一堆原文書研究"創造論"到底在講什麼
還記得跟一位生科系的同學去找老師問題目...
因為我們都無法昧著良心寫
和他們討論我覺得還蠻有深度的...(不過內行人聽久了應該能分辨是不是嘴砲XD)
我知道的還很少  會的也不多  真的還需要增廣見聞  不然人家要駁斥你你一點基本的了解也沒有
不過  信仰還是信仰  就看你信的程度到哪裡
單純的人真的很有福~~
我的這份作業最後在自我矛盾中的論述中結束了...哀
 
第二個老師  丁照棣
嗯 一點胖胖的女老師  感覺蠻年輕的 不知道是懷孕不是?
口齒十分清晰 講解十分清楚  上課的感覺讓人很喜歡這個老師 
喔還有下課會準時
但是....但是
作業實在是難到令人想撞牆...雖然她時間有往後延兩個禮拜繳交...
但要擠出那些東西當時真的很痛苦...
答案寫出來後就不想再更改了  交出去後的感覺很好~~
(那時大家都哀哀叫  但怎麼記得有人一個禮拜就寫得只剩一題...?)
她在昆蟲系一路唸到博士  博士後才去美國(很厲害吧~)
聽說在清大教過書  後來被挖角到台大  因為出了幾篇非常好的paper
 
第三個老師 周蓮香
推甄時還記得他是唯一不看紙本
眼睜睜地看著你的老師
上她的課覺得不用抄筆記  因為聽起來很簡單
但要考試時....天啊課本都讀不懂
動物行為怎麼難成這樣@@
這時候就發覺老師的厲害了!
不過
考試也不要出那麼多人名嘛...我ㄧ個也記不得  全部亂猜 可能全錯吧...orz
 
最後一個老師  王俊能
哈哈 好人老師
講話講很快 感覺口都不會渴
對講課的內容很有興趣(我在台下就感覺到了...)
有時候會覺得東西劈哩啪啦碰~~出來一堆  然後不知道聽到什麼
回家唸書的時候才驚覺老師的ppt做的真好  很有重點  思路能完全抓住
而且
我居然在唸發育演化時覺得非常有趣!!
應該是唸之前有禱告過  不然我也讀不懂...XD
唉 不過算了
後來還是沒上
但我真的非常非常謝謝老師
那段時間給我的建議和幫助^^
我會記得你們~
喔然後他的考試跟作業啊
open book解釋名詞居然能考到兩個小時而且有點趕
作業要唸完書才有辦法寫
嗯 老師也真是厲害...
 
總而言之
修了這門課 我認識到演化微妙又廣博之處
真的要很花心思才有辦法想通
所以  看興趣吧~這條路~
這是我少數常擺到禱告裡的一門課
哈哈
終於結束了~~~~^+++++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